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巴马向富人"开刀" 计划10年削减3万亿赤字

2011年09月21日 09: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向国会提出削减赤字计划,包括削减社会福利津贴、紧缩军费以及增税。希望未来10年删减赤字3万亿美元,同时增加1.5万亿美元的税收,其中大部分是针对富人和部分企业所得。但是,共和党人已经准备对这项建议提出批评。

  奥巴马的提议中,将削减强制性福利计划5800亿美元。当中,通过减少过度支付来节省医疗保险2480亿美元,部分来自向医疗服务供应商减少付款;保健医疗补助方案中紧缩720亿美元。另外会从权衡性福利项目节省约3300亿美元,包括公务员及军人的福利。

  增税部分,提议不再延续前总统布什对富人的税务优惠,这将增加8000亿美元收入。同时,限制高收入家庭(单身年收入20万美元或夫妻合并收入25万美元)的税务宽减以及取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国内钻勘的税务优惠。这类预计将增加7000亿美元收入。

  还有,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可节省1.1万亿美元军事费用。另一方面,通过紧缩开支,利息支付减少4300亿美元。

  不过,奥巴马总统的提议引起了国会共和党人强烈反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恩使用了“阶级之间的战争”这个词来抨击奥巴马的提议。

  众议院议长贝纳说,这个计划是挑起一部分美国人跟另一部分美国人对立。

  美国保守的传统基金会专家达尔林认为,在现在的经济状况不是增税的时候,他说:“总统现在提出向任何人增税都不是一个好的主意。如果你向百万富翁们增税,那就等于是向那些能够创造就业的人增税。”

  普通人也许会觉得,巴菲特缴纳的税率低于他的秘书,这确实不合理,让他多缴税有什么不可以呢?

  达尔林说,这个问题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因为巴菲特的收入很多来自他的投资,如果提高投资收入的税率会使很多人不愿意向股市或企业投资。

  当然也有很多人支持向富人多征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史迪格里兹说,美国的富人缴税少是一个事实,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这是不合理、不公平的。

  美国广播公司今年7月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美国人赞成向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人增税,帮助缓解美国的债务。(记者滕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