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兰州16项优惠政策吸引创业人才

2011年09月21日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我市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享受16项优惠政策,其中,对引进的科技型创业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引进的科研、经营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创新人才,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安家补助。9月20日,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兰州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对引进人才的对象、重点和具体政策做出了明确要求。

  重点引进六大领域人才

  《政策》规定,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企事业单位为主体。

  六大领域人才重点引进:在国内外学术技术领域处领先水平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领军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懂技术、善经营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人才;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急需紧缺的“211”院校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拥有专利发明、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属国内先进水平人才;其他具有特殊才能或重大贡献的人才。

  可享受16项优惠政策

  今后,我市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将享受16项优惠政策。

  我市对于引进的科技型创业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安家补助,如果在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经认定的,一次性资助30万元,专项用于中心运行及科研条件建设。对引进的科研、经营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创新人才,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安家补助。

  在扶持激励方面,引进的特聘科技专家和首席教授,可享受我市领军人才待遇,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放给岗位津贴;对于引进的急需紧缺的“211”院校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安家补助;“柔性”流动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每年在兰州工作6个月以上,经绩效评估后,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1万元等;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及其团队携带技术、项目、专利来兰州,在用人单位投产并取得经济效益的,给予奖励。

  同时,引进人才还可在职称、薪酬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此外,其配偶、子女(迁)可优先办理入籍、落户手续,可为配偶推荐就业岗位和负责协调安排未成年子女入学。另悉,我市拟筹建人才公寓,为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或由用人单位提供3年5万元的租房补贴;在本区域购房的,用人单位可给予一定数量的购房补贴。

  首席记者 郭兰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