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绝处逢生的“创业”法则

2011年09月21日 11: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我们的故事》是一本为中国年轻人量身定做的创业教科书。它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以及马云、柳传志、刘永好、陈年、吴晓波、王振耀等企业界领军人物的亲身讲述,一方面将朴素有效的经验与方法传递给读者,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创业成长、商业智慧、公益力量与人文关怀之美的共同绽放与交相辉映。

  阅读中感知,此书摆脱了“说教”与“点评”的常规模式,成为财经类作品表达方式的一次创新尝试。在这里,“创业”不再是空洞的口号和苍白的案例,变得更加具象化,也更加务实,马云、柳传志、刘永好等手把手指导,一一解答创业过程中面对的种种难题。当你绝处逢生的时刻,吴晓波传授你生存下去的法则,王振耀告诉你创业初期如何获得贵人支持和社会帮助。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能得到成功者的指点,也许是自己创业过程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

  创业和成功是隐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但梦想创业和我能创业却完全不同。柳传志说他特别想做事,于是在40岁时开始了创业;马云在做过翻译卖过鲜花后说他希望改变,于是也开始了创业。似乎许多创业的故事都有这样相似的开头,但结局或剧情的精彩程度则因人而异。

  创业者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如何才能走好创业路?创业需要谋划构思而不是草率行动;创业需要实践力行而不是坐而论道。创业者需要理性与激情,务实与梦想。为了不迷失方向,创业者除了怀揣满腔激情,还需要冷静的分析和清晰的认识。马云、柳传志、刘永好他们讲述的创业故事虽然各不同,但我们却读到了相同的坚守———历经波折,却永不放弃。创业将会因为乐观而海阔天空,人生将会因为坚持而与众不同。

  所以说,在这个伟大的年代,我们人人都是自己的创业者。读完此书,会使人明白一个道理,成功的路虽不平坦,但成功的大门却为每一个平凡如你我的人敞开着,只要你有信心,站起比摔倒多一次,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就一定能拥有美好的明天,这就是笔者阅读此书最大的收获。

  艾里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