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越青年企业家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1年09月21日 15:3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内9月21日电 (记者 蒋雪林)“越南中国山连山,水连水,共临东海我们友谊像朝阳。”200多名中越青年20日在此间欢聚一堂,共唱《越南·中国》,共同回顾中越两国“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关系,致力发展新一代友谊。 

  当晚,到访越南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78人,与越南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起联欢,共话合作,共叙友情。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此行是沿着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访问沿线国家,寻求加强经济合作的一次大规模出访活动。此行代表团将访问七个东盟国家,越南是第一站。

  越南共青团中央对中国青年代表团的到访非常重视,胡志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越南青年国家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阮黄协在河内接见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并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中越青年企业家交流恳谈会。

  他说,近年来,中越青年间交往频繁,中越两国共青团高层经常会晤,特别是去年中越在广西凭祥市举行的“中越大联欢活动”,吸引了3000名越南青年和近3万名中国青年参与,活动巩固了中越的传统友谊,开创了新一代友情。他相信,此次中国青年企业家的到访,必将加深两国的友谊,使中越两国的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团长、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说,20日下午,中越青年企业家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大家围绕“南新经济走廊,青年共建共享”的主题,谈合作、谋发展,气氛热烈,成效显著。洽谈会给中越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增进了解和互信提供了机会。

  越南青联副主席、越南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武国胜称,中越两国青年企业家的直接交流,对增进两国友谊是最具实效的一种形式。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21日将前往老挝访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