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节日临近白酒“耍酒疯” 专家称攀比涨价不正常

2011年09月21日 15:40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刚刚结束的歌德拍卖茅台专场上,最终全场总成交额达3207.6万元,高达100%的成交率,其中8件标的成交价过百万元,58件标的成交价过十万元,创下了茅台拍卖价格新高。

  茅台不仅在拍卖场上“走红”,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也是扶摇直上。随着国庆临近,杭城高档礼品白酒市场竞争急剧升温:茅台、五粮液等“大牌”涨价、缺货“吊胃口”,引起消费者追涨。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白酒价格呈现普遍上涨态势,高端白酒尤为显著。由于高端白酒涨价预期强烈,供货商惜售心理明显,货源仍吃紧,接下来的国庆和春节市场,高端白酒涨价仍是大概率事件。

  中秋前后价差200元/瓶

  在杭州大厦地下一楼的酒水专柜,陈列着各种精美的白酒和洋酒。一瓶53度豪华金包装500毫升装茅台售价是2313元,而一般的茅台酒也卖到了1700元以上。

  “是单位采购还是卖礼送人?”销售员很直接地询问,“如果送礼的话,茅台和五粮液都不错,现在五粮液价格直逼茅台,价格实惠,档次也不低。”记者注意到,一瓶52度的精装五粮液售价是988元。“这是十年陈的,目前还没涨价,但我们已接到了涨价通知,要买就趁早,国庆肯定还要涨。”

  这时走过来一位顾客,他看了看白酒的价格标签后,说:“白酒又涨价啦?”据其介绍,每逢过节他都会给客户送礼,对白酒的价格非常熟悉,“中秋节时一瓶茅台的价格还是1500多元,中秋刚过就涨到了1700元,这涨得实在太快了。”

  白酒销售又见“饥饿营销”

  由于马上就到国庆了,不少经销商和代理商都在储备货源,“现在厂家都不接受打款了,就算你打款过去也未必能拿到货。”杭州一家高端白酒代理商表示。

  “饥饿营销”是高档白酒惯用的营销手段,经销商越是囤货惜售,消费者“追涨”的热情越高。此前,五粮液宣布出厂价上调两三成,加上“逢节必涨”的规律,杭州的不少代理商已经上调五粮液销售价格。

  就在此之前,市物价局对白酒价格进行了专项监测。最新价格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杭州市区主要超市白酒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其中涨价金额较多的是68度500ml新包装五粮液,与去年同比每瓶涨价340多元。

  据统计,列入专项监测的有五粮液、茅台、洋河、伊力、剑南春等13个品牌的41款白酒。其中与去年可比的30款白酒中,杭州市区主要超市的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1.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