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0公斤袋装大米竟差3公斤多 有些商家真黑心

2011年09月21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21日在对呼和浩特市场进行的计量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缺斤短两现象严重,10公斤大米竟短缺3公斤。

  9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和呼和浩特市质监局对呼和浩特市美通首府无公害物流中心和华联生活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计量器具和定量包装商品。

  在美通首府无公害物流中心,袋装大米普遍缺斤短两。其中一户商家提供的由辽宁省加工厂生产的大米的包装上标注10公斤,经实际测量只有6.92公斤,相差3公斤多。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许多商品的外包装上被重新贴上重量标签,外包装标注25公斤的大米贴上的标签只有17公斤。这些只标明重量的标签粘贴并不牢固,轻轻一碰就掉下来了。

  在美通首府无公害物流中心,部分计量器具也存在严重偏差。一台秤放置了五公斤的砝码,实际显示却达6.5公斤。

  呼和浩特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科副科长郭红梅说,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对问题产品核实检查,并对存在缺斤短两的商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记者林超、齐洪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