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国家部长在北京签署北京共识

2011年09月21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长忠)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竞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2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午,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巴西竞争政策体系、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印度竞争委员会、南非共和国经济发展部金砖国家部长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北京共识。

  共识说,为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三亚宣言》及“行动计划”,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竞争机构负责人于2011年9月2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并在此期间进行了会晤。

  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竞争机构负责人热烈欢迎南非竞争机构加入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是五国竞争机构开展竞争政策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遵循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原则,积极务实地开展竞争立法执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召开国际竞争大会。

  共识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是金砖国家共同面临的任务;增进各国和地区竞争机构间共识,采取积极有效的竞争政策,对于保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共识称,金砖国家高度关注全球竞争法律与政策最新发展及实施成果,愿意就此问题广泛交流意见并为推动全球竞争法律政策的发展作出贡献。

  共识披露,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竞争机构支持印度竞争机构主办2013年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