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首架交付飞机进入总装

2011年09月21日 21: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1日开幕的第十四届北京航展上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支线客机适航取证工作进展顺利,首架交付飞机已经进入总装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在航展上向公众集中展示成立三年多来ARJ21-700飞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除模型、图片外,中国商飞公司还将首次采用3D影院技术展示C919大型客机的形象、性能指标和设计理念。

  ARJ21-700飞机是我国第一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研制和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也是我国第一个申请美国联邦航空条例FAR25部型号合格证的运输类飞机项目。ARJ21-700飞机于2008年11月28日实现首飞后,研制批4架飞机全部成功首飞并相继转场西安阎良进行适航取证和试验试飞工作。先后完成了全机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等一系列重大试验和高寒、大侧风、高温高湿、颤振、发动机性能试飞等高难度试飞试验任务,开展了飞机自然结冰等试验试飞科目。截止到目前,研制批4架飞机已累计飞行 1800多小时。

  C919大型客机项目即将进入工程发展阶段。2008年7月,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当年开展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深化论证工作,完成了市场需求分析,确定了飞机设计目标与要求以及初步总体技术方案,明确了“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的工作目标。

  目前,C919大型客机总体布局方案已经冻结,48项结构选型试验全部完成,结构强度研发试验全面铺开,项目即将于近期通过评审后进入工程发展阶段。(记者 张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