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级杂交稻攻关队伍受表彰 袁隆平团队获奖160万

2011年09月24日 13:1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还将投身超级杂交稻亩产1000公斤的第四期目标攻关研究,力争在我成为‘90后’(90岁以后)的时候取得成功,为保障人类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我此生最大的愿望。”昨日,在杂交水稻科研大本营长沙,鲜花和掌声汇聚成祝福的海洋。这是湖南省农科院举行祝捷大会,隆重表彰袁隆平领导的科研团队成功攻克超级杂交稻大面积亩产900公斤大关的一幕。

  9月19日,在湖南隆回县羊古坳乡雷峰村百亩片试验田里,农业部组织专家对超级杂交稻新品种“Y两优2号”进行现场验收,实测平均亩产为926.6公斤。这是袁隆平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继2000年、2004年分别实现了亩产700公斤、800公斤目标后,中国超级杂交稻研究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世界杂交水稻史上迄今无人登临的巅峰。祝捷会上,农业部、科技部和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发来贺信。湖南省农科院、隆平高科分别为袁隆平院士领衔的超级杂交水稻攻关团队颁发100万元、60万元奖金。

  “杂交水稻是大家干的,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将来也必将是这样。”袁隆平谦逊地说,成绩归于大家!不光是杂交水稻领域研发团队,还包括植保、土肥、推广等领域的专家团队和基层工作人员、种粮农户以及有关涉农企业等都为这项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都值得为他们庆功。“今天的荣誉,对我们团队更带来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继续前进。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这是我毕生的事业和追求。”

  走下主席台,袁隆平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他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记住把奖金分一部分给承担试验任务的农户们。“推广超级杂交稻需要良田、良法、良人,不光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事。”他说。( 李杜 辛业芸 邱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