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企业家“浦江创新论坛”共探创新招数

2011年09月24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郁玫 陈婷婷)国家科技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年浦江创新论坛”24日在此间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创新:中国企业的未来——张江(核心园)”分论坛中,中国知名企业家与经济学教授郎咸平、财经节目主持人袁岳等一同展开脑力激荡的对话,共探企业“创新”窍门。

  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磊在分享其创新窍门时称,市场是企业的创新真正的拉动力场。这位曾经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管理者说:“所有的创新都是应该先从市场出发,看整个市场消费的需求,然后推动企业真正创新的力量是资本,因为资本是判断创新成功率比较高的力量。”

  对于创新这个老话题,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则认为,企业创新应该量入为出在利润的基础上拿出一定的比例进行投入。这位企业家创新招数是“倾向于先生存下来,然后再保证足够的钱来进行创新。”

  分众传媒创始人、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曾在“创新”领域开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他举例称,分众传媒公司倡导颠覆式的思维模型,在员工知识培训,技术培训中,朝着相反的方向去发展会获得更多机会。

  与众企业家不同,时常在各媒体发表“惊人”言论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经济学家郎咸平,却对时下的创新状态并不十分看好。他提出,创新在中国并不乐观。并称“真正要创新的高科技产品,我们中国是沾不上边的。”郎咸平认为,理解和推广世界主流创新的真正管理模式才是创新论坛该有的主题。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