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4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将在两江新区投资700亿

2011年09月24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将在两江新区投资700亿
“世界500强企业两江行活动”签约现场。夏明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24日电 (记者 杜远)在24日举行的“世界500强企业两江行活动”中,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与重庆两江新区签订44个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达到737亿元,其中37个外资项目投入达到64亿美元。

  上述投资协议包括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345亿元,其中外资35亿美元;商贸物流项目9个,总投资37亿元,其中外资2.7亿元;金融项目9个,总投资79亿元,其中外资11.3亿美元;地产和总部经济项目7个,总投资274亿元,其中外资14.9亿美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44个项目中,外资项目达到37个,占比84.1%。37个外资项目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意大利、墨西哥、日本、新加坡、韩国、菲律宾等国家,总投资达到64亿美元,占签约总量的55.6%。

  其中包括:投资11亿美元的德国蒂森克虏伯汽车板项目,投资8亿美元的台联电欣兴项目,投资3亿美元的美国GE电器项目;投资2亿美元的墨西哥尼玛克汽车配套项目。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方面透露,两江新区正在打造的8大产业集群包括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直升机及航空基地、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总规模达1.5万亿。这批签约项目与两江新区的8大产业集群实现了高度契合,对新区完善产业链条,汇聚全球优势资源意义重大。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蒂森克虏伯汽车板项目在中国的第三条生产线和内陆第一条生产线,所生产的汽车钢板为宝马等汽车进行配套。蒂森克虏伯还同时投资了激光拼焊项目。

  墨西哥第二大工业集团——阿尔法(Alfa)集团旗下尼玛克(Nemak)公司带来了投资额为2亿美元的发动机缸盖生产项目,尼玛克是全球最大的发动机缸盖生产商,客户主要包括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大众、菲亚特、宝马等。

  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台湾联电集团旗下的台湾欣兴电子公司将投资8亿美元生产印刷电路板,该项目在全球印刷电路板领域排在首位,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内陆地区投资,将在两江工业开发区建立一个生产高端印刷电路板的工厂,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

  在商贸物流产业方面,落户在两江工业开发区长荣物流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是台湾长荣集团和重庆民生物流公司合作的综合物流产业基地,将打通重庆内河与海运通道,实现江海联运。此外,还包括总投资18亿元的台湾新光三越超大型百货卖场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的瑞典宜家项目。

  此次两江新区在金融业也有斩获,亚洲最大的多类型投资公司之一香港太盟投资集团将投资32亿元,在两江新区建设股权投资基金太盟基金和太盟小贷公司。大型并购类私募基金——金石基金将投资33.5亿元在两江新区建设金石重庆两江外资PE(私募基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