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贵州演唱会捐猪羊 称慈善能引非议是好事

2011年09月26日 05: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19时30分,筹备了近半年的陈光标个人演唱会在贵州毕节开幕。让人耳目一新的是,陈光标在演唱会现场搞起了捐赠,委托当地政府向困难户发放了3000头猪羊和113台拖拉机。陈光标表示,一个月以后将回来检查发放的情况,希望这些猪羊和拖拉机能真正发到农户的手中。

  昨日19时30分,在贵州省毕节市政府门前广场,陈光标的个人演唱会准时开始,台下近5000名观众顿时沸腾。通过视频直播,记者看到,舞台搭建和灯光都很漂亮,舞台背景板上写着“一路慈善一路歌”的金色大字,陈光标身穿一套白色的中山装亮相,立即引来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

  在此次演唱会上,陈光标演唱了《爱的奉献》、《我的中国心》等8首歌曲,并朗诵自己写的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记者发现,在朗诵中,虽然陈光标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台风很好,举手投足也很有范儿,因此也别有一番韵味。

  记者看到,演唱会期间,除了讲述自己行善10多年来的感人故事,陈光标还与观众互动。陈光标朗诵后,儿子陈环保现身演唱会,为陈光标钢琴伴奏歌曲《但愿人长久》。

  昨晚的演唱会中,一个特别的环节是,陈光标在演唱会中途举行捐赠仪式,向当地的困难户捐赠3000头猪羊和113台拖拉机。毕节市困难地区的相关负责人上台代领了捐赠,并向陈光标赠送证书。

  图为陈光标演唱会彩排。

  ■对话陈光标

  “慈善能引起非议也是好事”

  记者:陈总,关于您的慈善话题一直不断,前不久刚砸了一辆奔驰车,引来不少网友的讨论,如今又开个人演唱会,又有网友质疑您自我炒作的痕迹太明显,对此您怎么看?

  陈光标:慈善需要创新,虽然很多次我的慈善举动招来了不少网友的质疑,但我觉得能引起非议也是好事,说明网友们在关注在思考。我会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将慈善和环保进行下去,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创新举动。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毕节开演唱会?

  陈光标:我几年前就是毕节的荣誉市民,此前我已两次到毕节做慈善,发现这里的群众非常淳朴,但确实困难,想帮帮他们。我想通过开演唱会这种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并且支持任何形式的慈善行为。中国有很多贫穷家庭需要帮助,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希望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慈善,大手拉小手,人人献爱心。

  另外,演唱会能够寓教于乐,寓慈善于乐。我的慈善演唱会上挑选的都是大家喜爱的歌曲,如《我的中国心》、《爱的奉献》等,传递的是爱国之心、奉献之心、感恩之心、慈善之心、责任之心。

  记者:为什么会在演唱会的现场捐赠3000头猪羊和113台拖拉机?

  陈光标:对于农村的困难群众来说,猪羊和拖拉机能帮助家庭脱贫致富。

  记者:3000头猪羊和113台拖拉机如何分配?

  陈光标:全部委托给当地的政府,由当地政府发放到困难农户的手中。

  记者:这个您如何来监督?

  陈光标:一个月后我会回来检查一下发放的结果。

  记者:通过网络直播听了您的歌声,虽然没法与歌唱家相比,但发现您确实是在用感情歌唱。

  陈光标:唱歌是我的个人爱好,尽管我唱得不好,但我有信心把这次演唱会办到最好、最有亮点。我愿用歌声表达我的爱心,表达我对生活的热爱,对慈善事业的执著和一往情深。

  晨报记者 郝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