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白酒投资注定是小众游戏 业内炒家是绝对主导

2011年09月26日 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酒投资注定是小众游戏业内炒家是绝对主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网络交易平台将多年来白酒的地下交易“阳光化”,而在白酒行业高景气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资本进驻后,这种趋势仍将持续,白酒投资多元化是大势所趋。

  年份酒催生白酒炒作

  北京晨报:可以像炒股一样地炒白酒,您如何看待这种新型的白酒交易模式的兴起?

  朱丹蓬:从2007年起,各大酒厂纷纷推出年份酒,也催生了白酒收藏和炒作,只不过这种白酒交易都是地下交易,“酒友”之间互相议价和交易。国窖1573原酒的网络交易把白酒的收藏和炒作规范化和透明化,将其放在“阳光”的平台上进行。

  北京晨报:如何看待这种新型交易模式的前景?

  朱丹蓬:虽然可以像炒股一样地炒白酒,但是白酒投资市场和股市还是不一样的,因为白酒大多是专业人士在交易,这也决定了白酒投资注定是小众的游戏,当然热度如果能够持续的话,能吸引一些行外的投资者,但仍改变不了资深业内炒家主导的局面。

  白酒业将有更多资本运作

  北京晨报:“打新酒”这种新型的白酒投资交易模式会在白酒行业迅速扩散开吗?

  朱丹蓬:近年来,在短期内获取更高利润的驱动下,外来资本十分青睐白酒行业。这也决定了白酒行业将诞生更多的资本运营方式,白酒投资多元化是大势所趋。

  北京晨报:有分析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概念营销模式,对白酒产品终端价的维护、品牌形象的提升和公司业绩均有较大的帮助,如何看待厂家在这种交易模式中扮演的角色?

  朱丹蓬:企业提供酒,后续的操作交易由经销合作商和第三方平台去做,这种创新的模式可以提升整个品牌形象,而让第三方来试水,则是为了降低自身品牌受损的风险。

  北京晨报:对白酒普通投资者而言,要想获利最稳妥的方法是什么?

  朱丹蓬:追名牌和追香型。现在白酒投资最多的族群还是炒陈年茅台,一瓶30年的陈年茅台拍卖价能到5万元,这些人并不着急出手。不过,白酒实物投资对收藏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温度和湿度都得有所保障,我就知道一个拥有15箱陈年茅台的炒家,她家里有一间专门收藏酒的房间,为了保持湿度,两台加湿器昼夜不停地工作。

  晨报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