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项目推介会“90后”毕业生青睐养鸡养蝎子

2011年09月26日 09:1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上周六,“2011年郑州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在河南工业大学开幕,5000个工作岗位和100个创业项目吸引了1万余名大学生进场“淘金”。和以往扎堆求职不同,更多毕业生把目标转向了自主创业。

  推介现场

  大学生青睐养鸡、养蝎子

  太阳能电动自行车、屋顶绿化、花木种植、百变魔术气球……推介会现场,多个行业的创业项目令人目不暇接。有意思的是,养鸡、养蝎子等被看做比较“土”的项目也受到了许多“90后”毕业生的青睐。

  “您这个项目有文字资料吗?”上午9时许,在一家生态养鸡项目的展台前,一名女大学生问。“没资料,俺这鸡就是活生生的招牌!”说着,负责人从身旁的笼子里抓起一只鸡说,“它吃的是纯粮食,下的蛋营养丰富,投资创业,绝对有钱赚。”

  旁边,一家推介养蝎子创业项目的展台前同样聚集了近20名学生。“这蝎子是用什么喂的?”“养1000只需要投多少钱?成本啥时候能收回来?”学生七嘴八舌地问。刚加入这个创业项目一年的女大学生小李,正耐心地一一回答着。

  过来人说

  “抱团”创业更靠谱

  “自己当老板当然不错,但创业路上肯定有不少艰辛。”采访中,不少大学生对自主创业表现出担忧。“其实,只要做好准备,创业并不难,‘抱团’创业更能事半功倍。”推介会现场,创业成功的河南农业大学毕业生孙广现身说法。

  孙广所学专业为社会体育,去年毕业前夕,他发现,做花卉园艺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于是立即“喊上”几名同学,一起联手创业。“我学的是社会体育,但我这几名同学专业都不同,有园艺、网络,还有营销。”孙广说,大家各自负责自己熟悉的专业,短短一年,公司运营就已经达到了每月营业额最少5万元,多则每天1万元的规模。

  “大学生想创业,除了必要的启动资金之外,‘抱团’也很重要,毕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孙广说。

  相关政策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国庆说,根据郑州市人社局的统计显示,在9月24日进场的万余名大学生当中,5000个招聘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仅有1232人;而进场的100个创业推介项目,当场达成创业意向的就达440个、意向成交金额约77.6万元,两者相比较,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不言而喻。

  刘国庆说,郑州市为省会大学生自主创业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具有郑州市户口、毕业两年内的初始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可享受每人千元的一次性政府补贴;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限额为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由政府贴息;选准创业项目后,可前往创业指导中心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在创业孵化园区内创业,每月可得400元至500元不等的房租补贴……想创业的大学生,可拨打热线12333咨询详细政策。大河报记者谭萍文许俊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