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迎合健康养生需求 椰岛集团发力高端保健酒市场

2011年09月2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统计,保健酒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0年市场消费规模突破130亿元。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业内专家认为,满足健康养生需求的高端保健酒品牌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椰岛集团对保健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自己明晰的判断。董事长张春昌认为,追求天然,崇尚健康的消费需求是人们由盲目走向理性的回归。保健酒横跨食品、酒类和饮料三大阵营,正是迎合了人们对健康升级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保健酒人均消费水平只有0.5升,远低于7.5%的世界平均水平。“未来高品质、高形象的高端保健酒市场是将有强大的刚性需求,其市场潜力和潜在的消费人群将是非常可观的。”

  “保健酒市场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椰岛集团将全面启动产品、渠道和市场开发的三全战略,鉴于目前消费者健康养生需求的强劲增长,高端滋补酒将成为保健酒行业新的增长点。”

  张春昌表示,凭借深厚的品牌文化基础,椰岛集团或将发力高端保健酒市场。“椰岛集团非常重视高端滋补酒市场的发展,近年来一直注重这一领域产品的开发,目前高端滋补酒的开发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他透露说,“椰岛集团出品的高端椰岛滋补酒将秉承椰岛集团一贯的品质追求,并力争做到极致。高端椰岛滋补酒将以海口珍稀火山岩泉水为水源,以火山岩大米为原料酿造基酒。”

  业内有关人士指出,随着以椰岛集团为代表的保健酒领军品牌企业全面发力保健酒市场,具有历史文化传统的保健酒行业或将引发新一轮的竞争升级。

  “一年兴起一个品牌,一年倒下一个品牌”,这是对保健酒行业的真实生存写照。先驱者倒下,后来者居上。硝烟弥漫,大浪淘金,在众多保健酒品牌先驱者中,以椰岛鹿龟酒为主导的椰岛品牌, 却从天涯海角走来,走向全国大地。如保健酒行业里的一棵常春藤,述说着一个品牌的坚守与发展。

  2011年,在“华樽杯”第三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排行榜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上,椰岛集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55.91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中国保健酒类品牌价值第一。在此次评议中,公司还获得2011年华樽杯中国酒类十大最具全球竞争力品牌奖,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也荣获2011年华樽杯十大品牌建设功勋企业家称号。

  链接:“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是经相关部门批准、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个全国范围的酒类企业品据牌价值评议组织,已成功举办两届。评议活动涵盖了白酒、啤酒、葡萄酒、保健酒、黄酒等主要酒类。经过组委会严格评议,椰岛集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55.91亿元位居2011年度保健酒类品牌价值榜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