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质检系统查处各类案件7.9万起 涉案货值48亿元

2011年09月2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长忠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6日上午披露,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中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9万起,涉案货值48亿元人民币,移送公安机关309起。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在26日上午举行的执法打假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说,今年以来中国质检系统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各地质检加强线索排查,深挖生产源头,加强执法联动,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今年1-8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办货值金额15万元以上的案件411起。江苏无锡市质监局捣毁一个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箱包的窝点,涉案货值达1000万元。

  在农资打假下乡行动中,查处假劣农资案件2244起,大案要案74起,跨省通报案件43起,查获假劣农资货值3831万元,减少农业生产损失7446万元;在开展的“清新居室”行动中,共查处生产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违法案件1191起,涉案货值1.22亿元;在家电下乡质量行活动中,检查家电下乡产品及同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5566家,查处质量违法案件50起;截至8月底,中国共实施汽车召回61次,召回车辆总数达147.17万辆。特别是针对锦湖轮胎和韩泰轮胎事件,共召回锦湖轮胎302673条、韩泰轮胎246条。

  严冯敏说,当前制售假冒伪劣违法活动问题仍然很突出,并呈现出一些新趋势、新特点:造假手段高科技化, 2010年以来出现使用U盘程序作弊任意设置偷油量;违法行为网络化;有的地方尤其在基层片面追求GDP的行为,成为质量违法行为的保护伞。

  严冯敏表示,中国质检将标本兼治,推进执法打假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