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中秋节日效应结束 国庆前菜篮子轻松不少

2011年09月26日 12:4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菠菜降到三块钱一斤了!”昨日,在省城王官庄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刘女士惊讶地发现,前些天售价比鸡蛋还贵的菠菜,价格便宜了一半。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中秋节脚步的远去以及连续阴雨天气的结束,省城蔬菜肉蛋等部分餐桌食品价格已经回落至中秋节前水平。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前,省城市民的“菜篮子”轻松了不少。

  一周降幅近三成

  菠菜领降半数菜价

  随着大量新鲜蔬菜上市,近期像菠菜这种一直高高在上的部分蔬菜价格也开始大幅回落。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段时间售价高达6元/斤的菠菜,如今每斤零售价大都降至3元到4元之间。“现在降得最快的要数菠菜了。”采访中,省城工业南路附近某农贸市场一位韩姓菜商表示。而据本报《50种百姓餐桌食品价格表》显示,省城市场菠菜平均零售价已经降至3.5元左右,与上期的4.88元/斤相比,每斤降了1.38元,降幅为28.28%。

  “菠菜价格大幅回落主要还是受市场供应量增大的影响。”采访中,菜商韩先生表示,现在秋天的菠菜已经开始上市。接下来,随着菠菜上市量的加大,届时价格还将继续呈小幅回落态势。记者了解到,尽管菠菜价格已经普遍回落,但在不少摊位还是难见到菠菜的影子。“虽然现在比前些天价格便宜了,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个价格还是有点贵。”采访中,省城某农贸市场的一位白姓菜商表示,目前摊位上多数蔬菜价格大都在一两块钱一斤,一般来说价格越低的蔬菜卖得越好,怕上了卖不动,只能多进些相对便宜的青菜来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