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贵州开个唱 称困难户听完全场可获猪羊

2011年09月26日 1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续三年荣膺中国“首善”称号的陈光标似乎永远不乏惊人之举。刚刚以环保的名义砸了奔驰,又在贵州毕节举办个人慈善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不仅免收门票,听完全场的困难群众还可以从现场牵走1头猪和1只羊。

  一路慈善一路歌,陈光标的这一举动在贵州毕节——这相相对贫困地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面对如此高调的善举,毕节的老百姓买不买账?

  演唱会昨晚7时30分在毕节市政府办公中心的露天广场举行。舞台中央写着“一路慈善一路歌——陈光标走进毕节新慈善联欢会”以及“中国首善美名扬”等标语。舞台布置美轮美奂,不输任何一场专业演唱会。此外,陈光标把2000头猪、1000头羊、113台农机具拉到了演唱会现场,而这样的礼物简直送到了农民的心坎里,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现场来了近20000名观众。

  为了体现自己的磊落,也为了孩子能继承他的慈善之心。陈光标每次善举都把8岁的儿子带在身边。这次,父子两还合唱了一曲“但愿人长久”。在他儿子的眼中,陈光标又是怎样一个父亲呢?

  陈光标之子:他是个好人,很善良。我爸爸做慈善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这已经是陈光标第三次在贵州做慈善活动,在毕节、甚至在整个贵州,标哥很得人心。

  毕节居民:他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我很欣赏他。我不会说话,反正,我觉得他是个好人。

  但遗憾的是,陈光标真正想帮助的那些贫困农民,却直言是为了猪和羊而来,不知道陈光标是谁。

  对这次“没能做到听完全场演唱会就送猪、羊,”陈光标也表示很遗憾。至于为什么要用演唱会的方式做慈善,陈光标说,那只是个形式。以后还会创新。

  陈光标:来的人太多了,有10000多人,我也想送,但我个人能力有限。我以后还会不断创新形式,这些都是我自己半夜睡醒觉想的。我以后会想更好的点子。

  陈光标说自己相信毕节政府,但是他一个月后还会来检查,如果猪羊机械没到该到的手里,他会取回的。

  陈光标:我相信毕节政府。我一个月后也会来检查的,如果我发现,猪羊在富裕人家家里,我会牵回来的。

  一场个人慈善演唱会再次把陈光标推向了风口浪尖。在微博上,关于陈光标的话题达到了47万余条。力挺者、大骂者兼有之。

  有网友说这个时代需要陈光标,大赞标哥真性情。也有网友认为,陈光标如此高调地做慈善,只是为了炒作。而陈光标本人在接受中国之声付娜采访时则说,他不在乎挨骂,他就是要用歌声表达对慈善的执着。

  陈光标:我不怕骂。但有人怕骂。我希望,大家都慈善、环保宽容点,多点掌声。

  还有网友质疑说,陈光标“搞个唱”劳民伤财,有开演唱会的钱还不如全捐给老百姓。陈光标对此回应说,演唱会是值得的,而且花销也不大。

  陈光标:演唱会没花多少钱,我相信,演唱会是值得的。做慈善就是要创新,让更多人知道加入进来,是好事。价值几百万的猪羊、农机具是我个人买的,灯光舞美是有两家公司赞助,毕节政府出了力保障安全,并且为尽地主之宜,承担了演出组的吃住花销。

  (记者付娜 明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