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钮文新:商品市场已入熊市 货币政策有大转变

2011年09月26日 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监兼首席评论员钮文新9点15分做客节目,他认为,整个的商品市场恐怕已经进入熊市状态,整个的商品市场恐怕已经进入熊市状态。在周小川行长的讲话里面,货币政策实际上有很大的转变。

  主持人:芝加哥交易所周五上调了部分黄金期货期银和期铜合约的保证金要求, 黄金合约的初始保证金的要求提高了21%,期铜的合约上调16%,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5.97%也是暴跌了17.7%,创下了1984年以来的单日最惨重的一个暴跌,钮总如何来看待大宗商品市场的一个未来走势呢?

  钮文新:这不是第一次了,美国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干预商品价格从今年4月份以后就在做。这件事情根本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美国他们在治理所谓物价上涨的问题上使用的并不是货币手段,而是改变交易规则的手段。

  所以现在货币上比如说QE3没有说马上推出,这样可能是在配合物价的下跌,所以整个的商品市场恐怕已经进入熊市状态了,指望进一步的上涨是不大可能的,整个的中国CPI的情况也会随之出现比较大的转向,这是一个基本的判断。

  今天我们看到新闻当中还认为周小川说整个货币政策基调不变,标题本身是这样讲的,但是我细细的读了一下原文,其实这里面是有很大的变化的。

  这个变化表现在周小川在谈到货币政策的时候他强调了四个大的目标,同时还要兼顾金融稳定所有目标都要考虑不能只偏向一个,这样的说法实际上是改变了过去说把物价稳定放在宏观调控的首位的提法,所以这里边还是有很大的转变的,并非像其他的新闻单位的理解,说没有大的转变,应该看到这样的转变。

  主持人:根据周小川行长对四大调控目标的解读,您如何来研判未来我们政策出现微调包括宏观经济可能出现的转变的一个预期?

  钮文新:必须看到温州已经出问题了,有老板已经携着20亿的贷款或者说欠帐还不了然后跑了,这样的态势是非常危险的,这个很可能成为一个金融危机的突破口,所以这个事情不能这样持续下去,一定要从信心方向,从货币方向改变过去的一些过度的做法,而尽快的能够使中国经济恢复到一个比较正常的轨道上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