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洲年度最大规模钢铁产业展览会上海开幕

2011年09月26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记者 郑莹莹)有“亚洲年度最大规模钢铁产业盛会”之称的“MTM EXPO”26日在上海开幕。

  “MTM EXPO”是“第七届上海国际钢管工业展览会/中国(上海)国际管件展览会”(Tube Expo)”、“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Metallurgy Expo)和“第七届上海国际金属工业展览会(Metal Expo)”三大产业链展览会的合称,涵盖了整个钢铁产业领域。据悉,此次展览面积逾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500家。

  近年来,中国钢铁工业迅猛发展。2010年中国粗钢产量达6.27亿吨,占世界总量的44%。此番“亚洲级”的展览吸引了宝钢、鞍钢(攀钢)、武钢等诸多中国知名钢铁企业参与;来自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海外展团也纷纷亮相,国际展区占总展出面积近20%。

  为倡导低碳工业,本次展览会首创“低碳与创新”主题展区,集中展示钢铁行业“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前沿技术产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邓崎琳认为,未来中国钢企技术改造的重点领域之一就是“绿色”钢铁的技术创新与技术升级,以适应未来国际竞争需要。

  本次展览开设“2011亚洲钢铁论坛”等十余场专业会议,供业内人士共话钢铁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的提升已是大势所趋。据悉,“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形成5000万至6000万吨级以上的特大型钢铁企业,以及若干家1000万至3000万吨级以上大型钢铁企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