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模范生到通天大盗 交易员让瑞银损失23亿美元

2011年09月26日 15: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模范生到通天大盗交易员让瑞银损失23亿美元
瑞士银行伦敦分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31岁的奎库·阿多博利是一位瑞士银行的普通交易员。他看上去温和、开朗,平易近人。就是这个看着温和的年轻人,今年9月15日凌晨3点半,当他还在自己办公室里工作时,被逮捕了。

  他制造了全球2009年来涉及金额最大的银行雇员诈骗案。由于他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瑞士银行可能将面临23亿美元损失。而就在全欧洲股市9月15日普遍上扬的情况下,瑞银当日股价却下挫10.8%,成为该公司2009年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阿多博利于9月16日、22日出庭,一度落泪。他还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席听证。如今,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都已将瑞银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9月24日瑞银集团宣布,瑞银集团董事会当天接受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的辞职决定,任命塞尔吉奥·埃莫提代理首席执行官。

  被捕之前:

  “我需要一个奇迹”

  瑞银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1点左右向伦敦警方报案,称其伦敦分行证券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可能导致该行损失20亿美元;两个半小时后,这名31岁的交易员在工作岗位上被逮捕。

  在这名31岁交易员被捕前,他“脸谱”页面上的状态一栏显示:“我需要一个奇迹”。当然,谁也没料到这个“奇迹”会以一种震惊全球的方式出现。

  20亿美元的损失可能让瑞银第三季度亏损。雪上加霜的消息是,评级机构穆迪当天宣布,可能会下调对瑞银的评级。之后,20亿美元的损失被更新为23亿美元。

  阿多博利是瑞银“德尔塔1”交易平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交易员。这一交易平台主要帮助客户对一揽子证券进行投机或风险对冲,同时承担银行的自营交易。

  阿多博利受到的指控罪名是“滥用职权从事欺诈和伪造账目”。当阿多博利现身伦敦地方法庭出席听证时,路透社记者注意到,他身着白衬衣和浅蓝色套头衫,一度擦拭泪水。听证期间,阿多博利仅开口确认姓名。法官卡罗琳·瓦格斯塔夫说,“它们是极其严重的指控。”

  22日,阿多博利又出席一场英国伦敦一家法院的听证会。他的辩护律师帕特里克·吉布斯说,阿多博利的歉意“无以言表”。“对于已经发生的事,他的歉意无法用语言表达。他告诉瑞银自己做了什么,对于他糟糕的误算所引发的严重后果惊恐不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