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谢泓:广东中小企业出现“倒闭潮”可能不大

2011年09月26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中小企业习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

  广东到底有没有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广东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谢泓日前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广东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谢泓称,和江浙一带中小企业相互拆借、民间借贷活跃的情况不同的是,广东的中小企业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所以出现倒闭潮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认为,当前广东中小企业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2011年是转型升级的分水岭,一部分企业经历阵痛将实现更好的发展,但一部分传统企业如OEM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牺牲环境的污染企业则可能被淘汰”。

  他还指出,受原材料上涨、物价上涨、用电高峰等因素影响,广东中小企业也面临较大挑战,尤其是融资这一块仍然较难。“今年上半年,银根一再收紧,央行多次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回收流动性,银行信贷规模缩减,中小企业融资难度相应加大。但企业的融资需求仍然非常强烈,这是需要密切关注和找到解决办法的”。

  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