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大空域资源开放力度将助推我国低空经济发展

2011年09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2011中国AOPA年会暨中国低空经济论坛”于本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在低空开放的大背景下提出了“低空经济”的概念,诠释了低空经济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和完善作用。期间,AOPA-China 副理事长张峰在会上表示,空域是公共资源已成为国际共识,我国应该允许大众尽可能的享用空域资源,促进低空经济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AOPA-China 副理事长张峰介绍说,中国通航经济已经发展了60年,六十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通航经济发展迅猛,但是作为通用航空的最主要部分,私人飞行发展却严重滞后。根据发达国家的统计规律,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时,进入通航时代,我国在2010年就有11个省份人均GDP超过4500美元,但是中国为什么没有像发达国家那样进入通航大发展时代,其中有很多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的问题。

  张峰认为,空域是一种公共资源,已成为国际共识,像土地、海洋一样是大众的,属于全社会共同所有。因此,国家就应该允许大众尽可能的享用空域资源,尽可能的少划设管制空域,多划设开放空域;就像道路一样,少化禁区,多设通行。并且,政府就不仅有责任为社会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一定数量的通航机场保证空域使用,也应允许企业私人建设通航机场以方便使用。

  资料显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全国性的行业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是军民航管理部门和广大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接受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监督、指导及相关规章约束。

  据统计数据,飞行事故概率远远小于汽车事故概率,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对驾驶飞机感到神秘,而是像平常驾车工作出游一样,我们的私人飞机才有了真正的意义。作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际AOPA协会的国家会员,中国AOPA协会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因为只有整个通用航空也发展了,我们航天器拥有者、驾驶员才能真正享有他们的权利自由飞行。

  此外,张峰还强调,除了低空领域的开放外,培养值得信赖的飞机驾驶员和管理人才也十分重要。他介绍,中国AOPA要充分利用自己行业人才优势,组织成立专家委员会,为管理当局建言献策,为地方政府规划咨询,不仅如此,中国AOPA还继续与通航企业合作,在国内建立若干会员活动基地,并组织广大航空爱好者、驾驶员体验飞行、举办聚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带动地方航空相关产业的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