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眼镜大王”跑路背后隐藏了什么

2011年09月26日 16: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老板"跑路"在温州早已上演,从今年4月份开始,不断有温州的老板“跑路”,并在最近演变成高潮。虽然,很多温州人最近都在问,下一个“落跑”的老板会是谁?但是,很多人仍没想到,会是他……

  近日,微博上开始盛传,温州眼镜行业“泰斗级”人物——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福林,竟也跟风般失踪了。多方信息已证实,胡福林确已失去联系,政府部门已介入处理。

  昔日的“眼睛大王”怎会落到如此田地?曾担任浙江省眼镜行业协会副会长,并获得温商十大创新人物 、温籍十大杰出国际商人等荣誉的胡福林又怎么会突然“跑路”?

  某信泰集团供货商透露,在很早之前,胡福林就已经取得了美国绿卡,并拥有3个国家的护照,他的亲属大部分已经去了美国。

  据知情人介绍说,事情来得非常突然,事态发展更为迅速。关于他潜逃、自杀等各种版本迅速在业界及民间流传,数十名债主围住公司大门讨要货款。

  那么,胡福林到底有多少欠款?有网友爆料说,他从信泰集团高管处得知,胡福林真实欠款高达20多亿。其中,民间高利贷12亿,光月息就高达2000多万,银行贷款8亿,月息500多万。胡福林资债差额达9个亿,已严重资不抵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小头。

  正如胡福林自己所说,公司如此巨大的摊子,为今天的变故埋下隐患。

  信泰集团成立于1993年,员工3000多人。公司是温州眼镜行业的龙头老大。旗下的“海豚”品牌是中国眼镜业唯一的驰名商标。胡福林主要涉足的,除了眼镜业,还有新能源行业。

  眼镜产业这块,年产量平均达到2000万副,同时也是温州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眼镜品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光鲜背后,信泰集团起家的眼镜产业,去年产值只有2.7亿多元;今年1~8月,也才1.2亿多元。另一方面,新能源行业的热潮也很快被降温。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信泰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冲动,滚雪球一样促发胡福林资金链的恶性循环,即便像胡福林这样的风云人物也无法避免民营企业与生俱来的致命基因--融资难。

  但是更加值得注意的是高额的民间借贷还将引发多少因为民间信贷链断裂引发的企业老板跑陆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