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机构预测9月CPI: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2011年09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8月CPI同比涨幅6.2%,较7月有所回落。9月能否延续回落趋势?多数机构、专家纷纷表示,9月CPI不会创新高,但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国金证券:9月份CPI仍将在6%左右

  国金证券认为,9月第3周物价涨幅缩小符合预期,因此维持9月CPI在6.1-6.2%之前的预测。中秋节后,随着对各项农产品需求的放缓,综合价格指数涨幅如期出现回落。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CPI的“补涨”过程还比较漫长,9月份CPI仍将在6%左右。

  国海证券:9月CPI将落在6.0%-6.2%区间

  国海证券预测,9月CPI将落在6.0%-6.2%的区间,出现反弹的概率不大。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物价回落是大势所趋。依据过去17年的CPI环比均值测算出年底CPI为5%,这是最悲观的情况。即便在这种最悲观的情况下,CPI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也是逐月回落的,因此,CPI的回落将是趋势,只是回落的速度可能较缓慢。

  中金公司:9月CPI预计仍将位于6.2%-6.4%

  中金公司预计,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仍将位于6.2%-6.4%的高位,未来数月政策将维持偏紧态势。报告称,尽管9月翘尾因素较8月继续回落,但是受到中秋和国庆假日影响,9月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存在较大的季节性上涨压力,商务部、农业部与国家统计局等部委发布的9月上旬数据也显示出食品价格仍维持较快上涨。

  刘伟康:9月份的CPI可能还会维持在6%以上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助理刘伟康表示,通胀下行的速度不理想,9月份的CPI可能还会维持在6%以上。CPI回落到至少低于4%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政策放松。

  唐建伟:预计9月CPI不会再创新高 但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两节因素可能导致食品价格在9月涨幅较高,但是由于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在前期回落的基础上回升,加上翘尾因素的逐渐减弱,预计9月物价指数不会再创新高,但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诸建芳:四季度CPI将回落至5%左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目前通胀放缓的有利因素增多。他认为,食品类价格在两三个月内虽然仍有一定压力,但从长期看,食品价格因素对通胀的影响会逐步减弱。四季度CPI将回落至5%左右,明年初将继续回落至4%以下,甚至有可能到3%左右的水平。

  王国刚:9月份的CPI还很难回落到很低的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认为,当前我国治理物价上涨的手段其实主要还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在总量上只是比宽松略有收缩,但会对不同金融机构产生差异较大的效果。他认为,9月份的CPI还很难回落到很低的水平。

  牛犁:CPI或有一个明确回落的趋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处处长牛犁认为,从季度来看,三季度将是本轮物价上涨的高点。后面几个月物价涨幅可能会较前期有一个明确回落的趋势。如果农产品出现减产等自然因素,游资炒作将对价格起到助推作用。但目前政府不断收紧流动性,未来可能不会继续出现大幅涨价的新品种。

  姚景源:翘尾因素影响在逐步减弱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此前的相关调控政策效应开始显现,翘尾因素影响在逐步减弱,目前通货膨胀已进入下行通道,四季度物价回落将更明显。CPI的回落将利于从政策面上改善市场资金供给。

  宋国青:9月能否延续回落趋势目前还不好说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认为,近期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这对我国抑制食品价格上涨是非常有利的条件。8月CPI同比涨幅比7月有所回落,但9月能否延续回落趋势,目前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刘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