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毕业生重视就业 两千个见习岗仅有三百人报名

2011年09月26日 17: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聊城市人社局举行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招聘会,60个见习基地提供327个见习岗位,需求人数1860人,但不少毕业生只对就业岗位感兴趣,最终达成见习意向的只有300人。

  23日上午,招聘会大厅里人头攒动,许多企业不仅提供见习岗位也提供工作岗位。小王今年从聊城大学毕业,她咨询了三家企业的就业岗位,但对见习岗位并不感兴趣。“我想先就业,见习不稳定,有可能留不下,还是工作比较稳定的好。”

  百货大楼提供很多见习岗位,询问的毕业生并不多。“我们也招一些具体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对这个更感兴趣,报名的比较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林豹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他和其他人想法不一样,他选择了一个见习岗位报了名。“我在外地找了一个工作,但不理想,想回到聊城。见习非常有用处,如果表现好了,照样也能留下来,即使留不下来也是一份难得工作经验。”

  鲁西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每年都提供一些见习岗位,有些毕业生很踏实,见习期间表现很好,都留下来了。“见习是就业的基础,有些工作岗位在工作时都有见习期,毕业生找工作不要太心急,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性处理。”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这是全市第一次举办见习基地招聘会,以前都是毕业生自己跟企业沟通,以招聘会的形式能让毕业生和企业面对面,了解的机会更多。“就业见习制度是为帮助回到原籍,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可是许多毕业生认识不到见习的重要性,其实在见习期间不仅能增加自身的社会经验,还可以享受国家的政策。”

  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不光为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毕业生见习鉴定意见存入毕业生本人档案,将作为今后能录用的参考。(记者 刘云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