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批

2011年09月2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6日电 (记者 沈殿成)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1年多后,《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于日前正式获国务院批准。

  沈阳经济区是以沈阳为中心,在半径百公里范围内,涵盖了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省辖市。2010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沈阳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承担起为全国新型工业化创造新经验、作出新示范的重任。

  据辽宁省政府26日举行的该《总体方案》获批新闻发布会消息,获批的《总体方案》突出了新型工业化的核心地位,强调了综合性和配套性,突出了改革创新、率先突破,同时又注重了科学性和规范性。明确提出综合配套改革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重要原材料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沈阳经济区建设最终要实现以沈阳为中心,和周边7个城市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充满活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全国新型工业化典型示范区。

  《总体方案》明确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主要任务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处理好资本技术密集型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关系,推进统筹城乡改革,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

  《总体方案》明确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主要内容,即现代产业体系、市场主体发展、科技引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城乡发展、基本公共服务、财税金融、行政管理、对外开放等十大体制机制创新。

  《总体方案》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努力使沈阳经济区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