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辽宁法库陶博会签约42亿 陶瓷业“牛气冲天”

2011年09月26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6日电 (记者 沈殿成)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1法库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历时3天于26日落下帷幕。

  展会期间,有“东北瓷都”之谓的法库与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陶瓷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商洽,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同7个,投资总额预计达到20亿元人民币;签订销售合同12个,现场交易额和销售意向额22亿元。

  沈阳辖下的法库县,喊出的口号是“东北瓷都”、“北方通航”、“中国牛县”、“山水法库”,陶博会期间,在县城里到处都有这样的条幅悬挂,其中的“中国牛县”,是指该县饲养的牛非常多,所以他们自诩为“牛县”。

  2007年至2011年,法库已成功举办5届陶博会,在国内外陶瓷业界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届陶博会,展示了当今国内外陶瓷产业最为先进的技术、工艺和产品,参展陶瓷达13大系列、27个品种,其中有创意陶瓷、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卫生洁具、工业陶瓷、精细陶瓷、建筑陶瓷和陶瓷配件等,来自台湾、景德镇以及日本、西班牙等海内外的众多陶瓷生产、配套企业前来参展。

  据了解,自2002年第一家陶瓷企业落户法库开始,法库陶瓷产业很快走上了发展快车道,2007年确立了全国第五、东北第一的陶瓷生产基地的地位,2010年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命名为“东北瓷都”。

  截至目前,法库陶瓷产业集群累计落户企业200余家,已开工建设各类生产线600余条,其中竣工投产450余条。预计到2015年,当地以陶瓷产业为主的新型建材基地工业总产值可突破600亿元人民币,同时向千亿产业集群迈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