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南办首届翡翠金融论坛 建业界金融机构沟通桥梁

2011年09月2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6日电(记者 杨洋)9月26日下午,由云南省政府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主办的首届翡翠金融论坛在此间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建方以及云南省各珠宝玉石协会的会长、云南省珠宝玉石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

  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发来贺电,赞誉本次论坛搭建了云南省玉石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对探讨如何实施特色行业开发、借助特色金融服务来助推翡翠行业的发展有积极作用。

  曹建方在论坛上发言,他提出要实现“金玉合璧”的发展新境界,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中国民生银行能与云南乃至全国珠宝协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一起,共同探索“金”、“玉”共生、互融的发展之路,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民生银行的金融创新优势,通过开发以翡翠为内容的理财产品、与云南省共同设立翡翠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种方式,共同创新翡翠产业的金融服务新模式,支持云南翡翠产业做大做强。

  云南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翡翠交易的重要集散地,拥有悠久和灿烂的翡翠文化。依托丰富的玉石资源和玉石文化优势,加快培育具有云南特色、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玉石产业,是云南省政府高度关注的一个课题。中国民生银行凭借长期以来积淀的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经验,将金融发展理念与云南特色的翡翠文化紧密结合,提出“翡翠金融”这一创新理念,并牵头举办了首次“翡翠金融论坛”,将推动云南省翡翠行业把握发展趋势,抓住“玉出云南”的机遇,打造和培育在全国具有优势和强大影响力的翡翠产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