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国税局购豪华游艇收税已超功能范围

2011年09月26日 1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网友日前爆料称浙江省国税局购买了一艘豪华游艇“国瑞号”,并公布了游艇剪彩启航的照片。【浙江省国税局购买豪华游艇 称主要用于税收】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作如下点评:

  何亮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报道,网民爆料浙江国税局购买了一艘豪华的游艇叫做国瑞号,公布了游艇剪彩的起航照片,而且这个起航时刻正好是在杭州一个国际游艇节这样一个场合里公布的,所以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也使得浙江省国税局备受压力,他们内部也开会商讨了一个对策。现在从已经公布的情况来看,这艘船由浙江千岛湖上的淳安国税局所有,但是购买的主体是省国税,而且按照他们的解释确实用来收税的。

  我们知道千岛湖面积很大,确实有用船收税的必要。现在问题关键不在于是不是应该用船来收税,而是是不是应该用造价200多万元的豪华游艇来收税。这个船购买的合同价是271万,这肯定就不是一般的我们说用于收费用的公务船。

  我们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来讲,比方说也曾经出现这样的问题:某地的警方开宝马车去执行警务,民众肯定会觉得这显然是不对头的。警察肯定要用车,但是警务用车需要用宝马吗?或者我们说工商管理部门,他们在执行公务的时候用上了奔驰车,那肯定社会的观感会是很不好的。因为已经远远超过了执行公务汽车功能的需要,特别是在千岛湖这样一个湖光山色景色优美的地方,开着这样一个豪华游艇去收税,所以我觉得超过了它功能的范围,所以它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所以这件事情后续会怎么样,我们具体还是看浙江国税局他们如何来面对社会的舆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