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成花卉种植面积最大国家 面积近百万公顷

2011年09月2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26日电(张远)记者26日从刚刚开幕的第63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年会上获悉,2010年中国花卉种植面积已达91.8万公顷,成为世界上花卉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IPH)成立于1948年,是由世界各国园艺生产者组立的国际行业组织,其每年秋季召开一届国际性年会,通过推动花卉、植物、园林景观的全球性沟通及合作,促进各国经济、科技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国花卉协会于1994年成为AIPH会员。本届年会由AIPH主办,中国花卉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承办,年会的时间为2011年9月25日-30日。

  据了解,花卉业是世界普遍认可并大力发展的绿色朝阳产业。2011年8月,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全国林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已明确将花卉产业列为现代林业发展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

  据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介绍,中国花卉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进入21世纪后,发展迅猛。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中国花卉种植面积高达91.8万公顷,销售额为862亿元人民币,出口额为4.6亿美元,已成为花卉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

  此外,在26日下午举行的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球绿色城市高峰论坛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表示,AIPH将不断推行绿色城市这一理念、推动花卉产业的发展,提高人们的居住环境、让孩子们有更多玩耍的地方,而并非更多的高科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