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婚恋培训公司从成人之美中挖掘商机 前景存忧

2011年09月26日 2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您听说过婚姻恋爱培训么?有人问,谈恋爱还用人教吗?可一项研究表明,智商越高的人往往情商越低,很多高学历的白领男女早已过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在生活中却屡屡经历恋爱的失败之痛,到底是个人的情商低,还是和自己想找的人没有缘分?他们非常需要有人为其指点迷津。因此,有人盯上了这一商机,有模有样地开起了“婚恋培训公司”。

  除了北京之外,广西、武汉、东莞等地这些年来也先后出现过各种“恋爱培训班”,同样引起广泛关注。

  据说,剩男剩女们大多有一定经济实力,有条件参加婚恋培训公司的培训课程。也有一些是对婚礼和婚后生活有一定追求,或者曾经在海外对婚前培训的服务有所了解和接触的,甚至部分已婚人士也会参与其中。

  北京心灵智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赵永久先生也是婚恋培训班的教练。这个公司在国内率先提出“情感教练”这一职业,教练不同于咨询师,不仅要帮助学员解决心理问题,更通过训练的方式提高学员的个人情感能力,帮助学员拥有甜蜜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

  赵永久:很多人都会奇怪为什么要用教练这个称呼,这其实是想跟咨询师做区别。我有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资格证,可是在从事这个工作的时候还是想让大家明白遇到什么事情该找谁。情感教练跟咨询师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在事前一个在事后。个人情感遇到问题了、婚姻遇到问题、恋爱遇到问题了、心理医生心理出问题了,到了生病的程度了,咨询师才介入。他们都有点像消防员,都是在事后,情感教练就是在事前,这个人下去游泳之前我们就在潜水区学一学、练一练,练到很好之后再到深水继续游避免出现再呛水。

  简单的来说就是教你谈恋爱,教你怎么去经营自己的情感关系。

  婚恋培训课程整体上讲一个大的名字叫做“爱的能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找到最好的自己,帮助每个人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非常好。这个时候找对象可能更容易,即便是已婚的在婚姻里面表现也会更好。第二个部分就是要找到最好的爱人,这就是一个纯粹的恋爱培训班,只有单身的人才能参加。第三个阶段叫找到最好的爱情,进入关系以后具体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情我们指导大家怎么去处理,比如说怎么处理婆媳关系。

  针对这样的婚恋培训公司社会上的声音也是截然不同。

  市民: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可以很及时的查到自己的情绪告诉对方感受,而不是说心里不高兴了什么也不说转头就走让对方去猜测,这样对两个人的感情来说是一种消磨。

  市民:这种感情的事情是自己真心的东西不是经过培训的东西,不应该经过人工的雕琢而是自己去感悟。

  财经评论员况杰对此作出评论。

  况杰:这样的婚恋培训公司在中国的经营还有一定的困难。这个困难在两方面,一个是一些白领还是不太需要,或者不太信任,中国整个心理咨询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其次很难有这样专业的教练或者叫培训师,所以我宁可觉得做这种情商的培训更好一点,通过提高综合的情商更好解决婚姻中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