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将开发百余公里“黄河三峡”旅游

2011年09月26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将打造有着巍然峡谷和遍布马家窑等文化遗址的“黄河三峡”,整合重组资源,建设特色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26日,作为第一大股东的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与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和政县政府共同出资组建了黄河三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记者在成立仪式上获得如上消息。

  黄河在甘肃永靖县境内形成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并由此组成长达107公里的黄河三峡沿线旅游风景区,三大峡谷巍然而起、风光峻奇秀丽。

  不仅如此,独特的地理环境还造就了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除1600多年历史的炳灵寺石窟受人瞩目外,仰韶文化、齐家文化、马家窑文化遗址亦是遍布黄河两岸。

  甘肃省公投集团总经理石培荣表示,新组建的公司将有力提升永靖乃至甘肃旅游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对于打造“黄河三峡”旅游品牌,做足黄河水上文章,塑造甘肃旅游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知,甘肃将围绕黄河三峡奇特的山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永靖地处兰州都市圈的地理优势,投资开发炳灵石林景区,打造炳灵湖水上乐园等旅游项目和高级商务会所。

  石培荣表示,力争至2015年将永靖黄河三峡建设成为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00万人次的高档旅游大景区,将黄河三峡打造成为大型商务、休闲、观光圣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