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美企业为中部六省企业传“社会责任”经

2011年09月2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王燕君)26日,第六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欧美企业与中部六省清洁能源项目合作洽淡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此次合作洽谈会吸引了中部六省130多家企业到会参加。

  在目前世界能源问题的大环境下,单纯的经济增长数额已不再成为衡量一个企业综合发展实力的首选指标,全世界已将视角更多地转向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经济、社会和环境所带来影响的综合考评。

  会议上,SGS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环境及社会风险高级经理胡新题说,政府对社会责任报告要求的出台,虽然是种约束,但是更多还是从长远出发,促使企业逐步从纯经济利益增长向稳健可持续发展的转型的议题。

  当天,在清洁能源项目上有着各自成功案例的埃克森美孚、西门子、GE/美国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SGS清洁能源公司做为30多家到会企业的代表,均在会上做了清洁能源项目方面专业详细的学术报告。

  各企业代表均表示,山西省作为中国能源转型试验基地,他们希望能给在此的能源企业带来最适合也最先进的一些成功项目。“别让山西这一风水之地因经济发展而失去它原有的良好地理优势”,埃克森美孚研究和工程公司技术销售及转让经理侯志国说。

  负责并主持此次会议的徐菁经理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不断被破坏的环境以及受威胁的生命,而“社会责任”作为发展的必然产物,不仅影响到企业经济利益的发展,更与社会大环境息息相关。

  欧美企业代表的学术报告结束后,中省六省各企业代表纷纷围住欧美企业代表,进行详细且专业的咨询与洽谈。徐菁说,“这次会议原定的有80多家中部企业到位,没想到今天来了的已超过130多家,这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证明我们中部各企业对清洁能源项目的重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