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高端轻轨列车起运(图)

2011年09月2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高端轻轨列车起运(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刘双双 颜常青 杨原)中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骨干企业--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6日对外透露,25日晚9时,随着长长的汽笛响起,四辆超重型卡车承载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首列出口欧洲的高端轻轨列车起运出发,驶往上海罗泾码头,将于9月28日装船海运,穿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约在一月后抵达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市。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介绍,此项目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高端轻轨列车首次“敲开”欧洲大门,该型轻轨列车完全按照欧洲标准研制,列车上万个零部件,全部通过欧洲标准严格认证。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大洲,为历史上“丝绸之路”西端终点,而其轨道交通建设一直沿用欧洲技术标准,是世界各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必争之地。2009年10月,南车株机与土耳其伊兹密尔市政府签订了伊兹密尔轻轨二号线价值3.5亿元人民币的轻轨列车销售订单。

  伊兹密尔为土耳其第三大都市、爱琴海地区最大集装箱港口城市,其轻轨依城而建,长达20公里,坡陡弯多,最小转弯半径仅30米,对列车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很高。南车株机为其量身定做,列车最高时速80公里,每节车具有单独运行动力,可根据客流量大小任意组合、灵活编组。同时,研发出铰接式转向架,可使列车呈蛇形自由摆动、平稳转身。经专业测试,这种轻轨列车的脱轨系数等安全指标比现在国际同类车型高2个等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