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企前8月境外投资总额居中国大陆第一

2011年09月28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27日电 (夏毅 杨逸莎)“截至今年8月底,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有4902家,1000万美元以上的境外投资项目37个,今年1至8月实际投资总额达12.62亿美元,居中国大陆省市第一。”浙江省副省长龚正27日在杭州举行的“2011浙江境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为了尽快实现浙江省的经济转型,必须加强浙企的“走出去”力度。

  据悉,来自多国的近30家境外机构和浙江省200多家有意“走出去”的企业参加会议。为了获得浙江省的境外投资项目,与会各国代表在会议现场使出浑身解数,竭力推介本国优势。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马尔科表示,选择哥斯达黎加作为境外投资伙伴是“正确的选择”。“现在我们82%的学校都有信息实验室,教育机构也达到了9000家。近几年我们还设置了多语种课程,力求将来100%的学生都是双语毕业生。”

  浙江省境外合作的“老搭档”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一直以来,很多浙江企业都长年在我国扎根发展,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今年10月9日,普京总理还要来上海、北京等地直接进行商贸合作访问。同时,莫斯科-义乌国际商贸中心的建成也证明两国的合作是快速有效的。”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帕夫洛夫如是说。

  在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金永辉看来,作为民营企业大省的浙江,实施好浙企“走出去”战略,获益的不只是浙江,更有利于实现双方的资源互补,促进两地的经贸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8月份浙江省实际对外直接投资为12.62亿美元,占中国地方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额的11%,累计覆盖了138个国家和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