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首次放言回购自家股票

2011年09月28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者认为巴菲特相信不会出现严重衰退 伯克希尔股票暴涨

  沃伦·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首次回购自己的股票,因为这位“股神”认为,自己麾下这家公司的市值目前极为低廉。

  该公司董事会表示,一旦公司股价跌破市净率1.1倍的“红线”,且合并现金持有量不低于200亿美元,那么该公司就可能动用手中的现金储备,进行股票回购。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6日宣布,如果伯克希尔的股价(包括A类股和微型的B类股)一旦跌破市净率1.1倍的“红线”,该公司将出手在市场上回购其股票。

  消息甫一出台,伯克希尔的A类股股价飙涨了8.1%,周一收盘时股价达到10.8449万美元,而微型的B类股则上涨了8.6%,当天收盘价为72.09美元。

  股价上周跌破10万美元

  这是“股神”巴菲特自1965年收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来,首次发表关于回购股票的言论。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表明巴菲特认为该公司的股价已经被严重低估。

  市净率是指公司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巴菲特一直将“市净率”看成评估一只股票价值的重要指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6月底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A类股的每股账面净值为98716 美元。这还不包括伯克希尔9月初出资90亿美元收购的特种化工品生产商Lubrizol公司的资产。

  投资者对巴菲特此举的解读是:这表明他相信,不会再次出现一场严重衰退或股市崩盘。

  Stifel Nicolaus证券公司分析师米耶尔·谢尔德斯认为,巴菲特只是画定了一条“红线”,还没有实际出手回购股票呢。谢尔德斯说:“这或许就是巴菲特自我保护的另一种工具。”

  上周,伯克希尔公司A类股股价跌破10万美元关口,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低于10万美元,而当时经济低迷的前景几乎压垮了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

  巴菲特认为股价被低估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迄今尚无股票回购的记录,相形之下,美国那些大型公司正增加它们在股票方面的投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在股票回购方面的投资超过了10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

  巴菲特曾于1999年在伯克希尔公司的年度致股东函中提到过回购的问题,但他并未真正采取行动。因为在他提及伯克希尔公司股价可能正在被低估时,市场马上做出了积极反应,该公司的股价迅速上涨了。

  伯尔尼研究公司研究员罗伯特·雷夫特说,美国历史上宣布类似这样无时间限制回购计划的蓝筹公司此前只有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它于2000年宣布了一个无限期股票回购计划。

  安迪·基尔帕特里克曾写过一本名为《永恒的价值:巴菲特的故事》的书,他表示,巴菲特的最新表态意味着,“股神”对该公司当前的股价很不满意。基尔帕特里克说:“巴菲特的意思就是你们把我的股价压低了,而我拥有现金哦。”

  分析人士称,目前巴菲特还没有回购股票,而且“股神”多次表示他要保持在手中的现金不少于200亿美元,这或许会对他的回购计划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今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等价品)接近480亿美元。   (金霁)

  关于

  伯克希尔·哈撒韦

  伯克希尔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旗下拥有包括可口可乐、宝洁、美国运通等知名企业的股权。

  伯克希尔A股价格在2007年12月达到了15.1650万美元的历史高位,而它也一直保持着美国乃至全球股市最昂贵股票的头衔。今年3月之前,它还基本上保持在13万美元一股的高位。

  今年以来,由于日本海啸和其他自然灾害导致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蒙受了超过17亿美元的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