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债务危机重创房地产市场 欧洲豪宅大降价(图)

2011年09月28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览无余:房地产中介说,翁布里亚是意大利投资价值最高的地区,如上图所示,在这里买一栋房子的价格比在托斯卡纳要便宜30%。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8日报道,身陷欧洲债务危机的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度假住宅价格正在下跌。由于债务激增,再加上新近一轮的紧缩措施和未来金融市场极大的不确定性,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全都受到了重创。

  随着租房需求的减少和贷款门槛的升高,那些经济繁荣时期在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修建的大量新屋使得市场情形进一步恶化。因此,最近几个月,度假房挂牌价下跌了15%-30%。 在一些不那么热门的地方,部分房产的价格甚至较两年前下跌了一半。面: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度假住宅都在降价。以下介绍的九处度假宅价格从人民币120万元到1,500万元不等。佳士得国际高端地产部欧洲区负责人约阿希姆·弗朗·维登称,价格预期终于根据最新现状做出了调整。人们最终接受了世易时移这个事实。

  在葡萄牙的时髦度假地埃斯特里尔,也就是007电影《女王密使》的拍摄地,带一个健身房、蒸汽浴室、游泳池和独立艺术工作室、紧邻大海和地区顶级高尔夫球场的两层别墅的价格较今年早些时候300万美元的最初挂牌价大幅下跌了57%,降至130万美元。

  希腊的米克诺斯岛上,碧蓝的海水映衬着白色的基克拉迪风格的建筑。如今,一栋建在优质海滩边上的带有一个犹如环礁湖的大型游泳池和多层平台的房屋目前的挂牌价为180万美元,较3个月前下跌了18%。西班牙的山间小镇德亚是马略卡岛上的一块浮华之地,在这里,经过重新装修的一栋老式石砌别墅本月降价18%,至180万美元。这栋别墅不但带一个游泳池,还能饱览地中海美景。

  就连意大利部分地区的房价也开始走弱。在普利亚这个以橄榄林和海伦·米伦、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和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等名流业主闻名的地区,一栋带有客舍的17世纪石砌别墅的价格在4月份下跌了24%,从250万美元降至190万美元。

  住在英国温莎市的私人股本投资者大卫·哈蒙德已经在葡萄牙拥有三处房产。最近,他忍不住又买下了第四处。这栋新别墅坐落在“银色海岸”地区,售价不到200万美元。他说:“这笔交易太划算了。别墅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我没有理由不买。”他还补充说,放在几年前,他得支付两倍于此的价钱才能买下这套房屋。

  房价虽然下跌,但购房风险同时也增大了。人们对欧元贬值或一些国家可能失去欧元区成员国身份的担忧挥之不去,尽管出现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如果任何一种担忧成为现实,都会使当前购买的房产大幅贬值。在这些国家,获得抵押贷款的难度都增大了,利率和放贷要求也都相应升高。

  这些国家的度假房买家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也不得不乖乖接受一些麻烦。在意大利(该国与房地产相关的法律多达150,000项,这个数字是英国的10倍),购房者和卖房者都得支付中介费。上周日(9月11日),希腊宣布了一项新的房地产税,并宣称这是为了达到预算目标从而获取新援助的必要举措。

  希腊的一些购房者曾遭遇第三方在最后关头突然跳出来声称拥有房屋产权的状况。而在西班牙,有些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非法开发的在建房屋。西班牙发展部房地产部门的一位发言人称,西班牙政府现在要求房地产档案显示某处房地产的合法状态是否可供查询。她说,任何想要购买某处房屋的人都可以去查看登记记录。

  Ultissimo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专门针对意大利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及搜寻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者保罗·贝尔彻称,现在的客户询问量是一年前的10倍。总部位于英国的外汇经纪公司Currencies.co.uk在5月份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82%的潜在度假房买家打算在未来一年中关注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对这些市场感兴趣是因为当地房地产价格已经出现下降。从该公司的报告来看,总体而言,今年3月至5月在欧洲购买房地产的公司客户数量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32%。

  从历史上看,美国人一直都不是欧洲房产的主力买家。英国房地产中介机构Prestige Property Group的董事总经理麦克·布朗霍尔茨称,过去几个月来自美国客户的问询较往常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他说:“这样的价格简直是疯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究竟该现在入市还是等到下一轮救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