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暴跌下挫 投资者逢低入货

2011年09月28日 10: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月的黄金价格堪比过山车,一下子冲到顶峰,一下子又落到低谷。相比于本月初金价一度触到1920.3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位,眼前的情况堪称“触目惊心”,一直备受追捧的黄金市场近日遭遇“滑铁卢”,国际黄金价格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里狂泻200多美元,9月23日更是创下近5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受国际金价下挫影响,国内投资金条、金饰等价格大幅下跌,不少投资者趁着这次回调,逢低入金。

  有投资者一买就是5公斤

  日前,记者走访了杭城的黄金专卖店(专柜),发现购买投资金条和黄金饰品的消费者都增加了许多。

  王小姐上个月刚刚当了姨妈,一直想买个黄金吊坠给小外甥女。但前阵子的金价实在太高了,最高达到480元/克,让她怎么也下不了手。最近,黄金价格大跌,王小姐兴冲冲地跑来给小外甥女买礼物了,最后挑中了一个生肖兔子的黄金吊坠。“幸亏我淡定,多等了半个月,感觉赚了好多,一克差了50多块钱呢。”

  中国黄金的杨经理告诉记者,最近黄金价格下跌,买投资金条和首饰金的人都很多,他们最近就做了好几个大单,还有客户一次就买了5公斤。“购买的顾客,有些是一直在关注的老客户,个别老客户早早就把款子打了过来,就等着回调的时候买入。另外,还有部分是第一次购买黄金的新客户,也是观望了好久的,趁着现在价格下来,赶紧买入。购买首饰金的人也很多,反正大家都趁着现在买入了。”

  杨经理还透露,最近不仅黄金大卖,银条也很受投资者欢迎,而购买银条的客户都是一次性买几十公斤的。

  找不准底的投资者选择观望

  周大福的营业员朱小姐告诉记者,“黄金价格一路高涨的时候,我们金饰价格一度涨到了480元/克。现在黄金的价格往下跌了,我们的价格自然也降下来了。”

  朱小姐表示,因为10月是结婚旺季,所以,最近前来购买金饰的,很多都是结婚用的,有的是新人自己前来购买,有的是买来送给即将结婚的亲戚朋友的。记者也在店内看到,有好些人都在挑选黄金饰品,其中一位购买者就向营业员表示,自己是想购买金饰品送给即将结婚的弟弟,希望营业员能给一些建议。

  老凤祥的营业员李小姐说,这段时间,黄金价格相比前段时间跌了不少了,发现购买投资金条的人少了。大概是很多顾客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吧,总想等到一个最低价,这段时间,看行情的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很多人看金价一直在跌,就找不准底了,很多投资者选择了观望。

  专家支招,可以分批买入

  顾先生是资深的黄金投资者,有几百万的资金在黄金里,有的是实物黄金,有的是纸黄金。他今年最得意的一次操作就是在国际金价突破1900美元大关以后,他卖出了自己手里3/4的黄金。

  “破1800美元的时候,我就觉得应该会回调一下了。前期上涨过快,市场积累了大量投机性资金,而那些资金正在加速离场。”

  顾先生表示,1800美元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结果金价又很迅速冲高到了1900美元,他觉得就这个阶段而言,差不多了,就毅然卖出了,落袋为安。当时还有朋友不理解他,这么好的行情竟然卖出了。现在看来,他是卖在了高点。

  对于是否还会买入,顾先生说,他肯定还是会入的,现在先观望观望,到合适的时机再入,就算不是最低点也没有问题,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了就好。

  另外,中国黄金的黄金分析师冯健也对消费者做了一些投资建议。他认为,现在可以考虑分批买入,不过,如果一天涨了50美元以上的可以停一停。实习生 姜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