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啤总裁孙明波获"中国广告主长城奖之功勋奖"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啤总裁孙明波获“中国广告主长城奖之功勋奖”
青岛啤酒总裁孙明波荣膺“中国广告主长城奖之功勋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26日下午,“2011中国广告主长城奖颁奖盛典”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据悉,“中国广告主长城奖”是中国广告界在广告主领域最高级别的年度评选活动,是对企业品牌和广告领军人最高级别的年度表彰。

  2011年,青岛啤酒以502.58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蝉联中国啤酒第一品牌,成为唯一跻身世界品牌500强的啤酒品牌。基于青岛啤酒近年来在企业品牌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尤其在孙明波总裁兼任青岛啤酒公司营销总裁期间对品牌发展的突出贡献,荣膺“中国广告主长城奖•2011年度人物奖”之功勋奖。

  品质:品牌的灵魂所在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啤酒制造厂商,青岛啤酒近年来产销量持续上涨,是中国啤酒行业盈利能力、品牌溢价能力最强的公司。其用精酿的高品质征服世界,赢得了众多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可与尊重。

  “质量是创品牌最根本的基础,企业要通过质量提升品牌价值。”孙明波在颁奖现场表示,“青啤公司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百年企业,就是因为百余年来视产品质量、品牌声誉为生命。”

  正是基于“好品质、好品牌”。青啤公司2011上半年共完成啤酒销售375万千升,同比增长20.6%;实现销售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21.6%。始终保持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啤酒业内人士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品质是品牌的灵魂,畅销全球的品牌都是高品质的代名词。百年青啤品牌作为无形资产,源自日耳曼式严谨、诚信的制造文化让青岛啤酒的品质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文化:品牌的依托和内涵

  “品牌一半是产品,一半是文化。”孙明波如是理解品牌。“我们以质量作为创品牌的根基,以青岛啤酒百年文化沉淀和品牌不断保鲜作为依托。”

  青岛啤酒品牌不断增值来自于青岛啤酒诚信、和谐、开放、创新的四因子,正是这种文化,让青岛啤酒关注品质、关注消费者的激情体验,关注社会责任。

  基于“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开放”这一企业理念,青岛啤酒从2003年“百年归零”时便开始探讨品牌的重新定位。于2005年提出“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将年轻、时尚、激情、活力的因子注入百年品牌的肌体中,打造一个既有百年厚重感,又不失时尚青春气息的个性化品牌。

  “青岛啤酒虽说已经108岁了,但没有‘老牌子’的感觉,平时和朋友们去酒吧或者K歌,都会点青岛啤酒。近年来青啤赞助奥运会、牵手NBA啦啦队,将活动推广、品牌推广、消费者互动集于一身,开创了啤酒营销的新模式,使青啤品牌愈发年轻化……”22岁的消费者李俊杰对青啤的喜爱溢于言表。

  品牌力:国际化与全球影响力

  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是青岛啤酒的愿景。“我们追求品牌带动下的企业发展模式,着力推进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转变,视品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国际化与全球影响力的根本所在。

  “青岛啤酒是世界著名的中国品牌, 不仅在中国餐馆能喝到青岛啤酒,英国的很多超市和商店都能买到青岛啤酒。”来自英国的托马斯提起青岛啤酒总是滔滔不绝,“我爱中国,我爱青岛啤酒。”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在美国,买半打本地啤酒只要4美元,而买半打青岛啤酒则需要7美元。作为高端品牌出现在海外市场,这在中国品牌中并不多见。但高价位并不影响美国人对青岛啤酒的喜爱,甚至在很多外国消费者眼中,青岛啤酒就是中国形象、中国文化的代表,是一种来自东方的时尚。

  “品牌力一旦上升到精神层面的喜好,就不单单是物化的消费。青岛啤酒核心竞争力在于品牌的情感忠诚度高和品牌的溢价能力强,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企业良好的信誉和百年品牌买单,而且青岛啤酒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递上的一张品牌名片。”品牌专家如此表示。(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