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今秋无花果价高量少 价格比去年涨近两倍

2011年09月28日 10:5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秋以来,大部分新鲜水果正在大量上市,价格也格外亲民。然而在众多水果中,往年此时大量上市的鲜无花果却有些异常,上市量很少不说,价格也比去年涨了近两倍。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果农每年都在增加种植面积,但是3年才能成材的无花果树在减产加需求量骤增的前提下还是不给力。

  昨日,记者在省城文化东路一水果超市看到,刚进门的位置上摆放了一小堆新鲜的无花果。“无花果多少钱一斤?”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在进入超市后都对无花果表示出很大兴趣,然而店内销售人员每一次报价都让这些消费者大跌眼镜。“15.8元一斤。”采访中,一位男性店员告诉记者,无花果价格今年高得离谱,去年9月份上市时是5.8元一斤,今年价格竟然涨了近两倍。

  不过,价格贵不说,今年省城市场上的无花果也很少见。而在解放路上经营水果生意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无花果今年的上市量特别少。“往年咱济南的无花果大部分来自烟台、威海,也有一些是南部山区的。但是今年进货时发现烟台的几乎没有,今天店里也是第一天卖,都产自南部山区。”

  “今年价格高涨还有别的原因,”一位在威海的种植户张志永告诉记者,今年的天气不正常,导致了无花果量减产一两成。

  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果农张志永对记者说,虽然当地每年都在增加种植面积,但无花果树要三年才能结果,而市场上近一两年需求突然暴增,使得果树成材速度赶不上需求是造成价格飞涨的重要原因。(记者张卓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