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换了3个轮胎花了7800元 被扎车车主受惊又破财

2011年09月28日 12: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京福高速宁阳段因铁蒺藜而爆胎的安徽大巴司机顾先生,27日安全到达目的地,除了路上所受的惊吓,他的车更换轮胎又花了7800元,让他又怕又气。顾先生认为,他交费上高速路,管理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为换轮胎, 大巴司机向乘客借钱

  27日,安徽大巴司机顾先生一行人已经安全到达了目的地,虽然闯过了26日凌晨那一道鬼门关,但想起在高速路上的高额修车费用,他和自己的老板王先生都很心疼。

  顾先生说,他们的车是凌晨1点20分左右爆胎的,之后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由于包括两个前轮在内的4个轮胎爆胎,车辆无法继续行驶,需要全部更换。路政人员帮他们联系了维修人员,2点钟左右,一辆面包车来到现场,车上下来的三个人说可以给他们更换轮胎,每个轮胎要价2400元。另外因为是夜间工作,需要加一定的手工费。考虑到不能耽误了时间、夜长梦多,大巴车主王先生就答应了下来。

  这三人将两个后轮卸下来后,又说工具不齐全不能卸下前轮,另外轮胎也需要从别处调货,得过几个小时才能给他们更换新轮胎,便停止了更换。一直等到早上6点钟,另外一辆拉着新轮胎的面包车才来到出事现场,从车上下来的另一批维修人员,开始给大巴车更换轮胎。

  原本4个轮胎都要更换,可出门在外的顾先生等人并未多带现金,无奈之下只得向一车乘客借钱,你凑一百他拿两百,最终只凑够了三个轮胎的钱,加上手工费总共7800元。第四个轮胎只能用他们车上自备的已经老旧的轮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修,4个轮胎才全部装上,可天亮之后顾先生才发现,更换的新轮胎并非正牌货,市价应在2000元以下,他们多花了不少钱。27日下午,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车到达目的地后,先前更换的一个新轮胎因为质量过差已经不能继续使用,只能另外再花钱更换新的正牌轮胎。

  换轮胎前, 被要求签自愿声明

  顾先生说,高速路上换了3个轮胎多花了不少钱,质量还不让人放心,他们感觉非常别扭。“这些修车的要价也太高了,简直是趁火打劫。”顾先生还回忆称,当时修车时,路政工作人员还让他们签了一份声明,内容是车辆在此处爆胎自愿进行维修。路政方面当时向他们解释说,签署这份声明是因为此案属于刑事案件,要以此留作备案之用。

  此次修车花费巨大,顾先生一行人认为,他们交了高速通行费,收费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但路政方面并未给予他们合理的解释和赔偿。

  对于顾先生提出的疑问,27日,山东高速泰安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出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休班,暂时联系不上,具体情况暂不清楚,要等到28日上班之后才能解释。对于高速公路管理方的责任问题,因为案件性质特殊,需要在案件侦破以后再行处理,每次报案他们也都留有记录,司机可以随时与他们联系。

  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待破案之后,当事人可以通过法律程序提出赔偿请求。路政部门近期也加强了夜间巡查,增加巡查次数。(记者 赵兴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