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浮800亿贺建市17周年 工业增速居广东首位

2011年09月28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9月28日电(黄耀辉 黄小涧)28日,广东“云浮•大西关建设经贸活动”,以127个签约、动工、竣工项目,总投资额805.7亿元,外加今年1-8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9%,增速名列全省首位的重礼,庆祝建市17周年。

  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六祖慧能的故乡,亦是通向大西南连接东盟的广东大西关,被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赞誉为“主业突出、生活富足、生态优良、民风淳朴”的城市,是一块蕴藏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实现地方生产总值增长15.1%,增速排全省第五位,到今年8月,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9%,增速排全省第一位,形成了石材、不锈钢制品、水泥、硫化工等特色产业集群。

  日本FOSTER(丰达)集团、日本爱信精机、美国嘉吉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北京北方投资集团、中材集团、华润集团、清华启迪科技园等国内知名企业蜂拥而至。

  当日庆典现场,超亿元项目就有21个,涉及电子科技、建材、化工、生物制药、房地产、生态旅游等多个行业。

  云浮市委书记王蒙徽称,云浮以“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理念,加速七条高速、三条铁路、三个码头、三个物流园、一段西江黄金水道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给力“健康、生态、幸福”宜居城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