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航空货运助力重庆经济转型 拓宽市场建西南枢纽

2011年09月28日 14:04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航空货运能力的不足成了制约高科技产品出口的瓶颈之一。2011年,各大航空公司货运航线的投入,是重庆市发展IT产业、实现产业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所需要的重要助力。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步伐的加快,重庆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在IT产业的推动下,重庆机场货运吞吐量长期呈高增长态势,仅今年前4个月的国际货运吞吐量,便达1.8万吨,同比增长了580%。

  为了满足电子产业出口对航空货运的需求,重庆市政府积极致力于国际货运航线的开发,目前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6条,其中包括6条定期货运航线。然而,高速发展的电子产品出口对重庆的航空货运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9月15日,一架波音777-200F货运飞机缓缓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随着它的到来,重庆—上海—阿姆斯特丹—重庆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新货运航线的开通,受到了重庆市政府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共同重视。这是南航在重庆执行的首个定期国际货运航班,意味着重庆自此加入到了南航及天合联盟四通八达的货运网络中。

  产业转型

  呼唤货运发展

  对重庆市而言, 新货运航线的开通对其扩大开放口岸、加快产业经济转型有着重要意义。

  据重庆市副秘书长艾扬介绍,今年1月~8月,重庆生产笔记本电脑900多万台,其中出口800多万台。未来3年左右,重庆将形成笔记本电脑出口生产产业集群,实现年产1.2亿台笔记本电脑的产量。届时,全球1/3的笔记本电脑将由重庆制造,这将极大地改变重庆对外开放的格局。

  随着电子产业的高速发展,重庆市国际货运市场的发展势头日益旺盛。数据显示,2010年重庆江北机场全年国际货运量不足1万吨。而今年前5个月,重庆江北机场已保障国际货运1.3万吨,其中共保障IT产品全货运5575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