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公司找到最值钱沉船 载有198吨白银

2011年09月28日 14: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9月26日报道,美国打捞公司奥德赛海洋勘探26日宣称,他们在距爱尔兰海岸480公里、深4700米的位置发现了一艘二战时期的英国沉船,上面载有700万盎司(约198吨)白银,预计价值超过1.55亿英镑。

  这艘名为“盖尔索帕”号的轮船是一艘蒸汽商船,船身长约125米,为英印蒸汽航运公司所属,船上载的白银是为了资助二战中的英国。1941年2月17日,这艘商船在从印度返回爱尔兰的途中燃料短缺,当时又赶上风暴天气,遂试图在爱尔兰戈尔韦港停靠。不幸的是,纳粹德国一艘潜艇这时向其发起攻击并将它击沉,船上的85名船员仅有1人幸存下来。

  奥德赛公司日前已经宣布将在明年春天对“宝船”展开打捞工作,若计划顺利完成,该公司有望创下史上沉船最深且宝物价值最高的打捞纪录。

  这家打捞公司的经理克雷格表示,打捞计划第一阶段的定位与辨识作业已经完成,由于钢制船体的“盖尔索帕”号情况良好,“我们非常有信心取回船上的银货。”根据英国运输部的契约规定,沉船内货物价值的80%将归打捞公司所有,另外20%则归英国政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