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省物价局要求商家立即自查价格不实等问题

2011年09月28日 14:5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昨日曝光的部分商家存在的价格欺诈现象,河北省物价局要求,全省所有商场、超市、百货等商品零售经营者,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自查,认真核对所售商品是否存在促销标示的原价不真实、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发现问题的,要及时予以纠正,确保节日消费环境良好有序。

  河北省物价局指出,在节前价格检查中,部分商家的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十四条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以及《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有关规定,构成了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查处并公开曝光这些价格违法案件,目的是为了惩戒违法经营者,提醒和告诫所有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实守信经营。省物价局要求全省商场、超市、百货等商品零售经营者引以为戒,立即展开自查。

  河北省物价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虚构原价、虚假宣传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价格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提供线索。(记者秋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