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价如坐“过山车” 难挡全城“淘金客”

2011年09月28日 15:05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投资建议

  市民投资黄金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来降低风险。实物黄金销售的投资门槛较低,适合于各类有馈赠、收藏和投资需求的个人投资者;纸黄金则适合于具有黄金投资需求但不需要提取实物黄金的个人投资者,适合白领一族、青年夫妇及三口之家,同样适合对黄金投资感兴趣,但经验尚不丰富的初级投资者;黄金递延业务适合于资金量较大、风险承受能力高、积累了丰富的黄金及期货投资经验并且熟悉保证金交易方式的高端、专业个人投资者。

  国庆节将至,黄金饰品迎来销售旺季。9月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跌破1600美元,收于每盎司1594.8美元,国际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昨天,本市周大福等品牌千足金饰品的指导价格为422元/克,每克优惠10元,是近些天的最低价。金价此前一路攀升,挡不住人们买金的热情。记者走访本市黄金卖场和各大银行,发现“黄金周”到来前,不管是实物黄金还是银行的黄金理财业务普遍增加,交易有明显增长。很多顾客瞄准了金价走势,刚有松动就前来购买,尤其是各类金条十分“受宠”。投资黄金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是否适合所有人呢?

  黄金投资帮忙“抗通胀”

  “不好意思,这款金条已经断货,大概需要等三四天才有现货。”这是郑大娘最近吃到的一次“闭门羹”,再接连前往附近几家银行网点询问,同样空手而归。“现在来购买黄金的市民越来越多,一次性购买1000克金条的市民不在少数。”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记者看到,不少银行都将黄金理财产品摆放在营业厅内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在银行门口碰到了前来购买投资金条的邹先生:“我想买点黄金留给孩子。每年孩子过生日时,都给他买一块金条作为收藏。等孩子长大以后,看着比较有意义。而且现在投资股票、房产都不稳定,黄金价格却一直在涨,保值作用比较好。”

  据银行理财专家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像邹先生这样购买投资金条的市民不在少数。不少投资者之所以对投资金条情有独钟,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相对于银行存款、固定收益类产品和股市、基金等,黄金投资的风险较低,收益也比较稳定。二是它可以同时实现资金的保值和增值。三是其种类多样,仅投资金条就从50克到1000克不等,适合不同层次的投资者。

  专家建议不妨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来投资黄金,也就是说定期定时买入,但前提是要按照个人资产情况进行适当配置,建议以家庭金融资产的30%为宜,而不是盲目猜测黄金的价格高低来确定何时买入。

  同时,专家强调目前黄金的变现渠道相对较窄,很多银行、商场专柜只认“自家货”,多数实物黄金变现只能通过民间典当行,而这往往要收取较高的“折旧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