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肯德基再次涨价同城不同价 网友质疑涨价原因

2011年09月28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今年1月底涨价之后,肯德基年内再次提价。记者昨日从肯德基公司证实,从本周一开始,肯德基在全国范围内(不包括港澳台)的部分餐厅对部分产品进行了价格上调,单品涨幅在0.5-1元。

  不同城市不同餐厅间有差价

  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肯德基调价与以往统一调整的方式不同,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依据当地的租金、营业状况等因素,允许少数产品在不同餐厅有些许价格差异。“肯德基依据各餐厅实际情况定价,因此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同城不同价情况。”该负责人称。 

  称为应对成本上涨压力 

  肯德基昨日表示,此次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记者昨日在地坛公园附近的一家肯德基餐厅看到,这里早餐的火腿蛋堡+豆浆套餐变成了7元钱,上涨1元;中杯和大杯可乐分别上调到7元和8元,原价65元的“全家桶”涨至69元。

  网友斥其站不住脚

  肯德基方面称,此次价格的调整是为了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但这种说法似乎并不被网民们认可。有网友称,肯德基的售价已经超出成本价多少倍了,还说是成本上涨?就拿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豆浆来说,豆浆粉的成本仅0.7元,可是肯德基的售价居然可以高出成本价近10倍。“他们敢不敢公开一下售卖商品的成本?看看一杯可乐人家卖7块8块,可超市里才卖2块多。成本上涨,这理由一点诚意都没有,太敷衍了。”

  整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

  肯德基官方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为了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而“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不做讨论”。   

  年内第二次提价 

  今年一月底,肯德基在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部分餐厅的部分产品价格上调,单项产品涨幅0.5元至1元。 

  记者注意到,2个多月前,麦当劳已经进行过一次提价,从7月13日起,麦当劳部分产品已提价,幅度为0.5元至2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