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份基于ISO26000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1年09月28日 15: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首份基于ISO26000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日前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这也是自ISO26000发布以来,中国第一份同时面向国内、国际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ISO2600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社会责任指南国际标准,中国是参与标准制订的成员国之一。这个标准第一次在全球统一了社会责任定义,明确了社会责任的原则和核心主题,首次将企业社会责任推广到社会责任,从而将几乎所有国家的所有私立、公立和非营利部门的组织纳入到社会责任体系当中。ISO26000标准共有七大项:组织治理、人权、劳工实践、环境、公平运营实践、消费者、社区参与和发展,七大项下设有37个核心议题和217个细化指标。

  标准发布后,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广泛的社会服务渗透性、社会责任关注性,被国标委指定发布中国的基于ISO26000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在8月底形成了中英文版报告。阳光大姐希望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准确反映我国家庭服务行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发展水平,让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相互促进。

  (记者 王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