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局:物业费欲上涨 没有业委会就得单独报批

2011年09月28日 15: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市民陈先生打本报热线电话8308110反映,金港美丽园小区物业费从每月每平方米3毛6涨到了5毛。物业公司回应,物业费上涨主要是因为物价的不断上涨。

  “前几天物业通知收今年的物业费,可每平方米的价格由3毛6涨到了5毛。”26日,记者来到位于江豪建材城的金港美丽园小区,正在小区广场散步的居民说。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有300余户住户,物业费是一年交一次。之前每月每平方米物业费是3毛6,而且该小区并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

  “当时物业说涨价经过物价局批准了。”一业主说,“但我们要物价局的资料,工作人员并未拿出来。”

  据了解,物业公司通知业主,近期不交物业费的话就将停水,“24号楼已经有一户被停水了。”一位业主说。

  该小区物业惠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近几年物价上涨很快,再按照以前每平方米3毛6的价格收取,连运营成本都赚不出来,“现在清洁人员每月1100元钱都招不到。”

  惠经理还说,他所在的物业公司共负责三个小区和江豪建材城的市场物业管理,其余两个小区的物业费都高于之前金港美丽园每平米3毛6的价格。“一定幅度内的涨价可以不经过物价部门批准。”惠经理说。

  随后就该小区物业费上涨问题,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的相关工作人员。

  据该科工作人员介绍,物业公司涨价有两种途径:一是物业公司提出涨价申请,经物价局部门审批通过后才能涨;第二种途径就是物业公司可同业主委员会协商,只要双方达成协议后便可涨价,但涨价幅度应该在物价局规定的范围之内。

  “只要没有业主委员会,物业费上涨就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批准。”该工作人员说。(记者 彭彦伟 张照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